運動穿緊身褲不只性感!不為人知的好處大公開

隨著重訓的風氣興起,許多人在運動時也不再只是穿寬鬆的衣物,而是運動穿緊身褲,不僅讓運動變成一種時尚,緊身褲看得出身形的設計,也能讓人在運動時更明顯看出應用的肌肉位置,以及訓練後身材變好也能帶來成就感;甚至現在許多人也將運動用的Legging變成日常穿搭,平日裡穿寬鬆的T恤配緊身褲,隨性又能顯露好身材,以下簡單分享運動時穿緊身褲的好處。

運動緊身褲好處1:幫助肌肉平衡

運動時穿的緊身褲不只是好看而已,挑選高排汗、散熱速度佳的緊身褲,不僅能發揮更好的運動表現,且在室內、室外運動完後速乾的效果也能減少運動後的黏膩不適感。而現代上班族、學生久坐、久站的生活型態,臀腿等下半身肌肉較為鬆弛,因此在運動時選用緊身褲穿著,不僅能提供支撐性,每當遇到大動作跑跳時,也能幫助肌肉保持平衡。緊身褲在外型上更有提臀收腹的效果,讓人在運動及平日穿著時雕塑出好的身形,穿著時更有自信。

運動緊身褲好處2:大動作伸展不卡卡

運動的緊身褲並非是重訓的專利,熱愛瑜伽的女孩們也能挑選到適合的款式,丹數較低、彈性較好的類型,會更適合瑜伽、皮拉提斯等等需要大動作伸展的運動,不僅在運動中能享受到自然放鬆的舒適度,也不用害怕褲子因此破損或鬆弛。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