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運動穿什麼?保護自己的關節

如果您是新跑步者或第一次 5K 訓練,您可能想知道,“跑步運動穿什麼?” ,好消息是你真的不需要很多花哨的跑步裝備或昂貴的衣服來成為一名成功的跑步者。這是一項維護成本很低的運動,而且有很多跑步者省錢的小竅門。

跑鞋該注意什麼?

當你開始成為一名跑步者時,你需要一雙適合你的好跑鞋。穿錯鞋型實際上是跑步受傷的最常見原因之一。購買跑鞋時,不要僅僅因為喜歡品牌、款式、顏色或價格就選擇一雙。你絕對不需要在商店裡買最貴的一雙,但投資一雙好鞋是一個聰明的主意,它有助於防止受傷並讓跑步更舒適。如果您是第一次購買跑鞋,請前往跑步專賣店,專家可以評估您的足部和跑步風格,並為您推薦合適的鞋子。工作人員會測量您的腳,觀察您在跑步機上的跑步情況,並分析您的步態。有些商店甚至允許您在該地區的道路上將它們帶走。

跑步專用襪

避免穿著 100% 棉襪作為跑步者是一個聰明的主意。如果你穿棉襪,即使你的腳出汗或踩到水坑,濕氣也不會被帶走。相反,穿合成混合物的跑步襪有助於防止水泡。3尋找聚酯、丙烯酸和 CoolMax 等材料。對於冬季跑步,SmartWool 等羊毛混紡是不錯的選擇。一些跑步者甚至選擇穿雙層襪子來額外保護水泡。襪子的款式由你決定。有些在腳踝附近剪得很低。你會發現其他的和腳踝一樣高,甚至還有一些壓縮襪延伸到小腿上。選擇最適合您且適合天氣的款式。很多跑者夏天選擇低襪,冬天選擇高襪。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