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激素增高:原理、方法、副作用


生長激素是一種由人體垂體前葉分泌的肽類激素,生長激素增高是因為促進我們骨骼和內臟生長的發育,該激素還可以調節體內代謝。生長激素缺乏症是導致兒童矮小的主要原因之一。注射生長激素是目前治療生長激素缺乏症最有效的方法。

生長激素增高的有效方法

注射生長激素是目前治療生長激素缺乏症最有效的方法。注射生長激素可以直接補充生長激素缺乏,促進身高增長。此外也可以透過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飲食、適當的運動等來促進生長激素的分。其他方法則包含中醫藥治療、營養補充等。中醫藥治療可以調節體內臟腑功能,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營養補充可以為身體提供生長發育所需的營養。

生長激素增高的副作用

水腫可能是注射生長激素最常見的副作用,一般在停藥後會自行消失,此外還有關節疼痛:可能由於骨骼生長過快引起,一般在停藥後會逐漸改善。糖尿病也是注射生長激素可能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不過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需特別注意。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