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女性雄性禿治療,頭髮會全掉光嗎?

在女性型禿髮中,頭髮的生長期變緩慢。新頭髮開始生長也需要更長的時間。毛囊收縮,導致頭髮長得更細更細,這會導致頭髮容易折斷受損。患有這種疾病的人也往往比普通人脫落更多的頭髮,儘管完全禿頂的可能性較小。而在在男性型禿髮中,脫髮從頭部前部開始,​​然後逐漸向後退,直到禿頂。但女性型禿髮始於分型線,有時會出現在整個頭部。太陽穴的頭髮也可能會退去。關於女性雄性禿治療變化,醫生將病情分為三種類型:

  • I 型是從周圍開始變少量變薄。
  • II 型是範圍增加其周圍的髮量變得更薄。
  • III 型髮量全變薄,甚至頭皮頂部有一個無髮區域。

遺傳會導致禿髮?

禿頭、落髮的確高機率會從父母遺傳給孩子的,因為涉及許多基因。如果你的父母或其他近親曾經歷過禿頭、落髮,那更有可能患上女性型禿髮。且女性型脫髮是永久性的,不經治療是無法改善的。然而,適當的治療可以阻止落髮,並可能有助於重新長出一些頭髮。需要長期維持治療,以防止再次落髮。

女性禿髮有什麼影響?

許多研究顯示,禿頭、落髮不僅僅是一個美觀問題,它還會導致嚴重的心理困擾。與未受影響的女性相比,受影響的女性身體形象更負面,應對日常功能的能力更差。禿頭、落髮可能與低自尊、抑鬱、內向和缺乏吸引力的感覺有關。當今社會,生活在一個非常看重外貌和吸引力的社會中,尤其困難。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