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退化怎麼保養?如何改善膝關節退化?

膝關節退化怎麼保養?如何改善膝關節退化?想要改善膝關節退化,那就必須從日常生活中的飲食、生活習慣中改善,飲食方面例如少吃高熱量食物,以面體重上升,或是可以吃一些有益於膝關節退化的保健食品,生活習慣方面例如保持運動習慣以及避免提重物、深蹲等等,在運動時也要避免高強度的重訓,否則膝關節退化可能會越來越嚴重。

膝關節退化怎麼保養?類風濕性關節炎與退化性關節炎差異?

膝關節退化又稱作退化性關節炎,而關節炎又有分成痛風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比較常見的是類風濕性關節炎以及退化性關節炎,要如何分辨兩者呢?退化性關節炎主要是在日常活動時會感到膝關節疼痛,而類風濕性關節炎主要出現在手指這類的小關節,有時候可能還會一次性多種小關節同時疼痛,且兩者的好發年齡層不同,退化性關節炎多好發在60歲以上老年人,而類風濕性關節炎多好發在40歲左右的中年族群較多。

膝關節退化怎麼保養?退化性關節炎要看哪一科?

當你覺得自己有膝關節退化時該看哪一科呢?一般通常都是看骨科,然而因退化性關節炎可能與一般走路習慣、運動習慣有關聯,所以經常會搭配復健科,順序通常都是先看骨科後再轉診復健科比較多。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