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男性和女性的雄性禿差異?怎麼辦?

頭髮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皮膚附屬物之一。頭髮稀疏、損壞或異常脫落不僅會損害頭皮的物理保護,還會影響心理健康,甚至會導致嚴重的社會功能障礙。雄激素性脫髮 (AGA) 是世界上最常見的脫髮疾病,影響男性和女性。男性雄性禿是不是很常見呢?女性雄性禿怎麼辦?

男性和女性雄性禿髮

男性和女性脫髮的命名現在仍然引起混亂。由於毛囊的病理變化相似,大多數研究人員將 MPHL 和 FPHL,皮膚鏡可以在放大皮損的同時消除皮膚表面的反射光,幫助臨床醫生充分掌握疾病皮損的特點。作為皮膚鏡檢查的一個分支,毛髮鏡檢查具有成本效益、快速和無創的特點,現在對評估頭髮和頭皮疾病具有重要意義。雖然 FPHL 通常用於描述女性的 AGA,但也可以在一定比例的男性中觀察到。

FPHL 患者 L1 至 L3 級的頭髮參數

我們分析了 FPHL 患者不同嚴重程度的頭髮參數。根據 FPHL 疾病的嚴重程度,將患者分為三組,在所有頭皮區域,隨著病情加重,毛髮密度和毛幹直徑均呈下降趨勢,且隨著病情加重,毳毛和單個毛囊單位的比例均升高。與正常組相比,參數的顯著性差異主要出現在頂點區和L2、L3組。L1組只有頭頂區的毛幹直徑和毳毛比與正常人有顯著差異。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