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牙周囊袋!症狀及解決辦法

牙周囊袋是在牙齒內部、牙齦或固定牙齒的骨骼中形成的膿液集合,它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

牙齒末端的膿腫稱為根尖週膿腫,牙齦中的膿腫稱為牙周膿腫。牙膿腫通常很痛,但並非總是如此,無論哪種情況,都應由牙醫檢查。

牙膿腫的症狀

牙齒或牙齦膿腫的症狀可能包括受影響的牙齒或牙齦,可能會突然出現劇烈的悸動性疼痛,並逐漸惡化,疼痛會擴散到與受影響的牙齒或牙齦同側的耳朵、下巴和頸部,躺下時疼痛更嚴重,這可能會影響您的睡眠。臉會開始紅腫,並在牙齒發生柔軟、變色或鬆動的情況、發紅和腫脹的牙齦。對冷熱食物和飲料敏感,也會逐漸有口臭或難聞的味道。如果感染擴散,您也可能會發高燒並感到全身不適,在嚴重的情況下,您可能會發現難以完全張開嘴巴,並且難以吞嚥 或呼吸。

緩解症狀

當您等待看牙醫時,止痛藥可以幫助您控制疼痛。布洛芬是治療牙膿腫的首選止痛藥,但如果您出於醫療原因無法服用,可以服用撲熱息痛,但是16 歲以下兒童不應服用阿斯匹靈。如果一種止痛藥不能緩解疼痛,按照藥物說明書中顯示的劑量,同時服用撲熱息痛和布洛芬可能會有幫助。這對成年人是安全的,但對 16 歲以下的兒童不安全。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