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治療多久都不會好嗎?


怎麼辦,牙齒又流血了,牙周病治療多久了,怎麼都還沒有好呢?曾經飽受過牙周病困擾的人,一定都會感嘆著,怎麼會這麼久都沒有治好,原本以為要好了,沒想到某天刷牙又出現牙齦炎的症狀,該不會牙周病又要找上門了吧!其實牙周病不是不會好,重點是你有沒有恆心與毅力!

牙周病傳統治療需要耐心

以牙周病傳統治療方法來說,基本上整體需要花非常多時間,因為要先做好基礎治療,才能進行後面的牙周病治療,且牙周病治療開始後,也不是說一次就治療完成,還得看牙周病得嚴重程度跟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來判斷需要治療多久,重點是治療完後,還得定期回診,追蹤口腔健康情形。

新型治療法可以考慮嗎?

以技術較先進的牙醫診所而言,初步都會先做牙齦刮除術,先把牙齒整理一下,接著進行水雷射牙周治療,對比傳統療法,新型療法的恢復時間較快,治療時間也較短,但當然,所花費的金額也會比傳統治療高,因此,想要避免得到牙周病,平常有沒有正確進行口腔保健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忽略了。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