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發現鼻中隔彎曲?


鼻中隔彎曲除了一般常見症狀鼻塞外,如果額頭、眼匡周邊甚至是鼻腔後方等,時常出現疼痛、腫脹感與異物感,也非常有可能是鼻中隔彎曲所造成,只是大部分的人都忽略而已,如果有出現以上症狀,可以先去尋求專業醫師協助,依照醫師建議,進而找到緩解疼痛的方法,讓情況不致於惡化。

鼻中隔彎曲程度該如何檢測

如果你真的懷疑自己有鼻中隔彎曲,目前有許多方法都能進一步檢測彎曲程度,包含鼻內視鏡、鼻阻力檢查等,就這兩項檢查而言,鼻內視鏡可以深入鼻腔、鼻竇等,能夠直接看見鼻中隔的彎曲程度,以及是否有出現其他鼻腔疾病,在鼻阻力檢查上,則是透過檢測患者鼻腔容積及鼻腔內空氣留宿,進而算出鼻腔內的阻力值,來獲取更為精準的鼻塞數據。

鼻中隔彎曲過於嚴重,該如何治療

目前鼻中隔彎曲尚無藥物治療,要想解決鼻中隔彎曲問題,僅能透過手術治療,那因為有一部分的鼻中隔彎曲可能是從小就出現了,在成長的過程中慢慢的越來越彎,因此,除非是嚴重外傷所導致的鼻中隔彎曲症狀,一般都建議必須要等到鼻中隔完全發育後,才進行矯正手術。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