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C的健康益處

維他命C的好處包括增強免疫系統、改善心血管健康和增加鐵的吸收。維他命C是組織生長、發育和修復所必需的。重要的是,作為一種抗氧化劑,它有助於保護您的細胞免受自由基的侵害。你的身體並不能自主產生維他命C,必須通過飲食來獲得,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包括柑橘類水果、漿果、花椰菜、捲心菜、辣椒、馬鈴薯和番茄。維他命C補充劑有膠囊、咀嚼片和加入水中的粉末形式。

維他命C的好處和用途

補充劑的使用應依照每個人有不同的需求,並由醫療保健專業人員進行審查。沒有補充劑旨在治療、治癒或預防任何疾病。維他命C已上市用於治療和/或預防多種疾病,從普通感冒和COVID-19到關節炎和阿茲海默氏症。即便如此,幾乎沒有證據支持大多數關於維他命C的說法。研究人員了解到,維他命C似乎能在身體中發揮著許多重要作用,最有益的方面可能是它的抗氧化活性。

抗氧化活性

維他命C是一種抗氧化劑,這意味著它是許多有助於治療、減緩或預防某些健康問題的天然物質之一。他們透過中和自由基來做到這一點,自由基是一種不穩定的分子,會破壞細胞並導致疾病。當您的系統中有大量自由基時,它會導致一種稱為氧化應激 (OS) 的疾病。研究已發現許多慢性疾病和OS有關。

維他命C與人體的健康

別亂吃!維他命C補充劑服用的時機

比柑橘類含量更高!富含維他命C的超級食物

如何在肌膚保養中加入維他命C?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