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牙醫師告知牙齦萎縮怎麼辦?


究竟牙齦萎縮會發生甚麼事?牙齦萎縮怎麼辦?基本上牙齦萎縮是牙齦疾病的一種形式。當您的牙齦組織從牙齒上拉開並露出下面的牙根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這會使您的牙齒更容易蛀牙。刷牙或進食時,您的牙齒可能會變得更加敏感。牙齦萎縮可以是輕度、中度或重度。它可能會影響一顆或多顆牙齒。

牙齦萎縮有什麼比較明顯的症狀?

牙齦萎縮最明顯的狀況就是嶄露的的牙根。牙齦萎縮的其他警告信號包括

一、不及時治療,牙齦萎縮會導致其他嚴重的口腔健康問題,例如骨質流失

二、刷牙和使用牙線時感覺到的敏感

三、對熱、冷和甜食敏感。

四、牙齒清潔過程中的敏感性。

五、牙齦線附近疼痛或不適。如何降低牙齦萎縮引起的敏感度?

許多牙齦萎縮病患會感到疼痛或敏感。這是因為您的牙根沒有被保護性牙釉質完全覆蓋。它們被牙骨質覆蓋,強度不高。您的牙醫會使用氟化物清漆或其他脫敏劑來減少與牙齦萎縮相關的不適。如果不在醫療機構,你也可以在家裡使用脫敏牙膏。醫師也會安排使用麻醉劑讓您在洗牙時感覺更舒服。

牙齦萎縮中的冠周炎

冠周炎是急性局部感染,與覆蓋在部分萌出或受影響的智齒上的牙齦瓣有關。食物殘渣和微生物被困在受影響的牙齦組織下。如果引流因突然腫脹或外傷而中斷,感染會沿著阻力最小的筋膜平面延伸到鄰近的軟組織中。通常不涉及下面的牙槽骨。臨床上,冠周組織呈紅斑和腫脹。數字壓力從感染的皮瓣下產生少量滲出物。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