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疾病憂鬱症治療 每個人都一樣嗎?

憂鬱症治療針對人的影響因年齡而異。患有憂鬱症的孩子可能會焦慮、暴躁、裝病、拒絕上學、依賴父母或擔心父母可能會去世。患有憂鬱症的年齡較大的兒童和青少年可能會在學校遇到麻煩、生悶氣、容易沮喪、焦躁不安或自卑。憂鬱症治療就會使用適合不同年齡的方法。

替代和補充治療

治療通常涉及藥物治療、心理治療或兩者兼而有之。如果這些治療不能減輕症狀,腦刺激療法可能是另一種治療選擇。在較輕的憂鬱症病例中,治療可能僅從心理治療開始,如果個體繼續出現症狀,則加用藥物治療。對於中度或重度抑鬱症,許多心理健康專家建議在治療開始時結合藥物治療。憂鬱症的替代和補充療法可能包括維生素和草藥補充劑、針灸和放鬆技巧,例如正念冥想、瑜伽或太極拳。

憂鬱症的維生素和補充劑

草藥、維生素或補充劑在治療抑鬱症方面的效果如何,尚無定論。雖然許多補品在櫃檯上隨處可見,但在許多情況下,它們的功效尚未得到科學證明。如果您的抑鬱症狀部分是由於營養缺乏,您可能會受益於維生素補充劑,但這應該聽從您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士的建議。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