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是色胺酸嗎?以及功效為何?

色胺酸代工營養品富含很多營養成分,但首先你該知道什麼是色胺酸以及它的功效:

什麼是色胺酸?

色胺酸為必需氨基酸的一種,可輸送到腦部成為血清素所需的材料,血清素在調節睡眠上是重要的角色,與睡眠、食慾、學習、記憶、心情等息息相關,另也被稱作「快樂賀爾蒙」。除了減緩神經活動、保持人體放鬆、誘發睡意。例如:常聽別人說睡前可以喝杯溫牛奶有助睡眠或多香蕉,都是因為含有色胺酸,可預防失眠與躁鬱的功效。

血清素在經過化學反應後會轉化為褪黑激素,可幫助控制睡眠、清醒的週期。血清素在白天能增強集中力,可補充色胺酸的食物來維持白天的活力。但因為人體無法合成色胺酸,所以可攝取大豆、核桃、香蕉、肉類等含色胺酸的食物。

色胺酸功效有哪些?

攝取充足的色胺酸能幫助入睡、保持心情愉悅。而長時間的維持飲食均衡,多吃高蛋白、多色胺酸的食物,則能舒緩情緒、使人放鬆、並幫助睡眠。
食物蛋白質的二十種胺基酸中,有九種胺基酸是必需經由食物所獲得,若長期攝取不足,就可能會影響生理機能、並造成營養不良。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