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牙齒矯正不能吃咖哩?

現今社會中,牙齒矯正已逐漸普遍,許多人會因為矯正咬合不正或是美觀因素,而選擇進行牙齒矯正。但也有許多牙齒凌亂的人們,聽說矯正後不能好好吃東西而有所卻步,最常聽到的大概就是不能吃咖哩了,但是是真的嗎?

牙齒矯正吃什麼

許多人在剛戴上牙套的前幾天或是每次回診完,都會感到牙齒痠軟,食物咬不動、咀嚼困難,漸漸的可能會對吃東西不感興趣,這其實不是個好現象。一開始,可以先以流質的食物為主,避免吃一些太硬的食物,減緩調整後的不適感,等不適感降低之後再慢慢地從好咬好吞的食物調整為原本的飲食習慣,好咬好吞的食物就像是,蛋糕、吐司、布丁、優格、豆花、豆腐這類型的時候。

牙齒矯正不能吃什麼

大家普遍聽到的咖哩不能吃,是因為牙套上的透明膠圈或是現在很盛行的透明牙套,都可能因為吃咖哩而染色變黃,許多人會覺得不美觀、很尷尬,才有不能吃咖哩一說。

但其實,比較需要避免的食物像是,比較堅硬的時候盡量避免,若有需要啃的食物,可以先將食物切成小塊,以好入口、好咀嚼的大小為主;再來就是避免吃一些比較黏的食物,像是口香糖,可能會不小心將矯正器黏下來;還有就像是比較難咬完的食物,像金針菇,絕對是戴過牙套的人的噩夢!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