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也有分類 最常見的失智類型有哪些?

失智症和阿爾茨海默病不一樣。失智症有分類的,用於描述影響記憶、日常活動表現和溝通能力的症狀。阿爾茨海默病是最常見的癡呆類型。阿爾茨海默病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惡化,並影響記憶、語言和思維。

血管性失智

大約 10% 的癡呆病例與中風或其他腦部血流問題有關。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膽固醇也是危險因素。症狀因受影響的大腦區域和大小而異。這種疾病以逐步的方式發展,這意味著隨著個體中風或小中風的增多,症狀會突然變得更糟。

路易體失智

除了記憶力減退等更典型的症狀外,患有這種形式的癡呆症的人還可能有運動或平衡問題,如僵硬或顫抖。許多人的警覺性也會發生變化,包括白天嗜睡、精神錯亂或凝視。他們也可能在晚上難以入睡或出現視覺幻覺,看到實際不存在的人、物體或形狀。

混合性失智

有時大腦中同時存在一種以上的癡呆症,尤其是在 80 歲及以上的人群中。例如,一個人可能患有阿爾茨海默病和血管性癡呆。一個人患有混合性癡呆並不總是很明顯,因為一種類型的癡呆的症狀可能最突出或可能與另一種類型的症狀重疊。疾病進展可能比一種癡呆更快。

如果親人懷疑患有失智症?該如何分類失智症種類?

分類失智症的種類 讓你面對失智症患者不驚慌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