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照顧腸道 腸道健康的重要性

醫生總會對一般民眾說:「腸道健康的問題很重要,不可以忽視。」、「腸道健康與否,跟飲食、習慣有絕對的關係。」或者是「要想人生過得好,腸道健康得照顧好。」…等等諸如此類的警示言語,但到底應該要怎麼正確的照顧腸道的健康呢?

腸道健康的重要 該怎麼維持腸道健康 1 :飲食控制

腸道跟飲食是有絕對的關連性存在的,就像是一個人若是攝取過多的蛋白質、高油脂食品、高精緻澱粉加工品或者是反式脂肪含量高的加工食品,對於腸道是極為不利的,所以最直覺也最快速的解決辦法就是要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加上每天補充足量的水分,才能有效的改善腸道問題。

腸道健康的重要 該怎麼維持腸道健康 2 :壓力問題解決

相信近期以來越來越多研究指出,關於壓力來源以及腸道問題的相關性高的事實也有越來越多的民眾慢慢的了解,壓力確實會造成腸道分泌以及蠕動異常的狀況發生,如果同時胃酸分泌過多、蠕動的過快的話,就會進而造成胃痛、胃食道逆流、胃潰瘍…等等的狀況發生。

了解腸道的健康有多重要

腸道健康的重要性你還不知道嗎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