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白木耳料理:涼拌白木耳

常見白木耳料理有哪些?涼拌白木耳所需食材有:白木耳、小黃瓜絲、紅蘿蔔絲、冰塊、鹽巴、白醋、香油,首先將白木耳放入滾水中川燙約五秒鐘左右,快速放入冰塊中冰鎮,大約五分鐘過後,將白木耳撈起加入小黃瓜絲、紅蘿蔔絲以及香油少許、醋少許、鹽巴少許作調味,攪拌均勻後就完成囉!

吃白木耳料理可以降低膽固醇嗎?

吃白木耳料理可以降低膽固醇嗎?答案是可以的喔!白木耳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成分,除了可以幫助消化道健康維護以外,還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可以幫助穩定血糖,所以即時史上了年紀的人會是體重基數較大的人也都是可以食用白木耳,不過如果是做甜食的話也要多多控制進食量才好。

吃白木耳料理可以養顏美容嗎?

吃白木耳料理可以養顏美容嗎?當然可以!白木耳可說是養顏美容聖品呢!雖然說白木耳的成分中並沒有膠原蛋白,不過白木耳的成分中有一個叫做多醣體的東西,它具有保濕、滋潤肌膚等功效,雖然說不像是膠原蛋白那麼直接性的養顏美容,但是作為日常保養,白木耳也是很適合的喔!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