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怎麼辦?諮詢您的牙醫以找到最適合您的選擇

缺牙怎麼辦?如果您正在尋找替換缺失牙齒的方法,請務必在做出最終決定之前諮詢您的牙醫。好地替換缺失的牙齒,但與專業人士討論這些選項是確保您獲得所需特定治療的唯一方法。

哪個更好:種植牙還是牙橋?

牙齒脫落非常普遍。估計是69%可信來源35 至 44 歲的成年人中至少失去了一顆成年牙齒。到 74 歲時,大約四分之一的美國人失去了所有的成年牙齒。當您失去一顆牙齒時,必須進行適當的更換以保持其餘牙齒對齊。更換牙齒還可以幫助您保持面部形狀,避免進食或說話困難。兩種最常見的選擇是牙橋和種植體。牙橋是由缺失牙齒周圍的牙齒固定的假牙。它們通常由以下材料製成瓷器或塑料可信來源以匹配您的天然牙齒顏色。它們可以覆蓋一顆或多顆缺失的牙齒。種植牙是人工牙根,通常由鈦製成。它們用螺釘安裝在您的顎骨中,以將牙冠或牙橋固定到位。

如何在植入物和牙橋之間進行選擇?

牙醫可以為您提供適合您情況的最佳牙齒更換建議。最適合您的選擇取決於您的預算、缺失的牙齒數量以及您的整體健康狀況。

1.成本

如果你有牙科保險,它更有可能覆蓋牙橋而不是種植體。如果您沒有保險並且兩種選擇都超出了您的價格範圍,您可能還想與牙醫討論局部假牙或其他選擇。

2.缺牙數量

如果您連續缺失一顆以上的牙齒,那麼牙橋可能是比種植體更好的選擇。對於每顆缺失的牙齒,需要通過手術將單獨的植入物連接到您的顎骨上,這會導致昂貴且通常不切實際的手術。

3.總體健康

種植牙需要手術,因此對於患有糖尿病或白血病等疾病會減緩癒合的人來說,它們可能不是一種選擇。種植牙的最佳候選者整體健康狀況良好,顎骨沒有腐爛,足以支撐種植體。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