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將運動內衣挑選完後,你知道該如何清洗、保存嗎?

運動內衣挑選很重要外,你也該知道怎麼清洗保養內衣,並列出保清洗、保存、淘汰內衣的方法:

清洗運動內衣的方法

在溫度上可用30℃~40℃ 溫水 並搭配中性的清潔劑來清洗,可選擇手洗或是洗衣機洗,在此注意,洗衣機洗的話要記得與一般衣物分開,搭配的專用的洗衣袋使用,並用倒掛的方式晾乾內衣,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如此一來就能正確地清洗運動內衣,並延續它的壽命。

收納方法

若運動內衣是有扣子的要記得扣上,並將肩帶折入內衣的罩杯中,平放在內衣的收納盒裡。

並且建議要多件的內衣輪流更換,使用上最好是一週穿一次,替代的內衣最好是5-7件去做輪替更換。

淘汰沒有功能的運動內衣

會淘汰的通常都是已經沒有作用的內衣,因為運動內衣本身就是要保護身體、雕塑身材,運動內衣的機能已經疲乏,當然就必須得淘汰,最簡單來說,內衣破損、質料變薄、尺寸根本已經不是你現在的尺寸,像這樣淺顯易見的狀態,你當然就可以淘汰掉你的運動內衣,再來彈性就是運動內衣的精髓,要是它連這樣的功用都消失了,那你就可以義無反顧地立馬丟棄。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