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過程介紹!

根管治療過程介紹!相信應該蠻多人有根管治療的經驗,不過這邊還是要跟大家說一下對於患者來說,根管治療的過程有哪些?首先就是診治,醫生會針對你的患部進行檢查,以及告知ˋ否需要安裝假牙或是牙套,接著就是治療部分,先進行麻醉,通常是在牙齦處打針,治療後待麻藥退去傷口會明顯感到疼痛不適,這些都是正常的,醫生也會開立止痛藥給患者服用,最後就是術後回診以及假牙安裝事宜囉!

根管治療過程介紹!根管治療術後照顧須知

根管治療過程介紹!根管治療術後照顧須知,首先說一下根管治療後會有的情況,一般來說術後三天內患處可能都會感到不適,這時候可以多加冰敷以及吃止痛藥,可以有效減緩痛感,飲食的部分就照常即可,但因為仍有傷口,建議不要吃太燙、太辣的食物,以免刺激到傷口,清潔是最重要的,即便傷口不舒服也是要好好清潔喔!

根管治療需要裝假牙嗎?

根管治療需要裝假牙嗎?關於根管治療是否需要安裝假牙這個問題,其實是需要看患者症狀而定,有些人會進行根管治療是因為想要保住牙齒,但是有些人則是因為已經傷到神經,牙齒也蛀牙的差不多了,不得已才需要進行根管治療以及安裝假牙。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