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假牙的過程有哪些?又有哪些人不適合做植牙?

牙齒蛀壞了,想知道植牙假牙的過程,跟我能不能做植牙呢?下面會一起介紹:

植牙假牙的過程

最開始,必須先去諮詢你的牙醫生是否可以植牙,專業的牙醫生會先幫你進行口腔拍攝,並給予各項的檢查、診斷,依據這些資料,告訴你這顆缺牙適不適合做植牙,並為你做一系列的治療計劃;再來,會將口腔先局部麻醉,以微創方式在植牙位子上取微量的軟組織,並將齒槽骨鑽一小洞,將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內(倘若齒槽骨不適合植入,可能需要先添加骨粉來填補讓此處先養好之後再動工),就完成了小小一步;再植入人工牙根後,須等上2-6個月,讓人工牙根跟齒槽骨能好好緊密生長,最後就等待取專屬假牙,裝進人工牙根上方,就大功告成了。

哪些人不適合做植牙?

若有嚴重的糖尿病患者、嚴重骨質疏鬆症、愛滋病、洗腎病人等患者,都不太適合做植牙的手術,或是有其他的口腔壞習慣,例如有咬牙、夜間磨牙等口腔習慣問題,都先必須給牙醫師做多項的評估,看是否能改善後才能植牙,否則若是因為太大的咬力而傷害植牙,可能有需要再做第二次的療程。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