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沒有保養膝關節,這些受傷的症狀一定要再觀察、注意!而受傷的處理有哪些?

保養膝關節是很重要的事,但若發現以下這些症狀,最好及早就醫治療:

受傷的症狀有哪些?

膝蓋分為骨頭、韌帶、肌腱、軟骨所組成,所以骨折、韌帶拉傷、斷裂、脫臼等,都是有可能會發生的事。

若你感到膝蓋非常疼痛、完全動不了、膝蓋感到很腫脹、聽到「啪」的一聲,且腳突然軟掉摔倒的狀態,可能是膝關節有某部分受損,為了不要延誤到病情,必須盡快就醫治療,請醫師幫你判斷是什麼樣的狀況,通常會先目測判斷是否有腫脹歪斜,再來可能會照X光…等檢查來判定狀況。

受傷的處理方式為何?

若醫生覺得肌腱、韌帶、骨頭等結構沒有問題,可能會請患者冰敷,並先減少走路或用到膝蓋的活動,並需要把腳抬高來做休息的動作,並配合醫生所開立的消炎止痛藥,等減輕了膝關節的壓力後,就會比較舒爽一點,若不得不需要走的動作,也請仰賴輔助用具(例如:輪椅、拐杖等),或者醫生可能也會建議患者固定膝蓋,不讓他隨意亂動、亂彎曲,導致下一次受傷。

在受傷復原後,也要記得可以慢慢訓練膝蓋,並諮詢物理治療師,看是否哪裡的運動姿勢需要改良或改善,以防下一次傷害再度重演。

如何保養膝關節,相信是大家最想知道的事!

關於保養膝關節,有哪些常見的問題該注意呢?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