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是否達阿茲海默症階段前,可先用症狀檢測是否有符合!

阿茲海默症階段性症狀嚴重的程度不相同,以下的症狀,可先檢測出是否有阿茲海默的前兆:

阿茲海默症症狀1:記憶力變差

除了開始忘東忘西外,對於重要的事件、重複的問題都會反覆的詢問、重要的日期都開始出現記憶片段,甚至遺忘及必須仰賴其他人的協助。

阿茲海默症症狀2:語言能力變差

在跟上對話中開始出現困難,並在話題中間會突然停止,也不知道該如何繼續,或者一直重複在同一句話,並在單詞、句子使用上,找不到正確的用語、錯用名稱、句子無法整句顯現。

阿茲海默症症狀3:判斷能力變差

對於事情、選擇上開始出現明顯的困難,可能一般能輕易的判斷出價格的物品,則給出太大量的錢、原本需要什麼東西,卻拿出不一樣的東西來;甚至最糟的狀態,是將常用的東西放錯地方、找不到就開始懷疑其他人是不是偷自己的東西。

阿茲海默症症狀4:社交狀態出現問題

原本對一些興趣、工作、運動、社交都充滿興趣,但卻突然有著與平常反常的轉變,除了開始減少與他人互動外,也會忘記曾經喜歡的活動。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