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3原則,產後瘦身黃金期順利減重

產後瘦身黃金期其實沒有一定的時間段,但有一些人建議在產後的三到六個月內,讓自己的身體從事運動,並持續用母乳喂寶寶,有助於產後減重。以下列舉三點減重要點。

喂養母乳

母乳喂養有助於減輕體重,因為媽媽在生產母乳時會需要卡路里,這有助於消耗身體熱量;然而,現在並沒有證據表明母乳喂養會影響產後體重減輕。但有媽媽表示發現喂養母乳會讓人產生飢餓感。

鍛煉都很重要

「產後要照顧嬰兒好累,我根本沒有時間運動…」這是女性產後鍛煉的常見障礙。然而有媽媽分享自己的經驗「我會把我的小孩用嬰兒背帶背起,沿著我過去跑步的路線散步。隨著我小孩的成長,步行變成了帶著慢跑嬰兒車的輕度慢跑,然後我會做一些重訓、深蹲等簡單的運動,然後從那裡進步。」透過小地方持續的運動,逐步接受自我的身體改變,讓身體持續有被鍛煉的感覺,就不會讓身體失去動的力氣。

睡眠時間長短會影響減肥效果,

在照顧新生兒時,經常會有睡眠不足的情況發生,但事實證明,這種睡眠方式的改變也會影響產後減重。平均每晚睡眠時間少於五個小時,與女性體重上升有正相關的影響。建議要把握與分配自己睡眠的方式。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