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怎麼辦?為什麼我們會焦慮

焦慮怎麼辦,為什麼我們會焦慮,其實焦慮的原因非常多元,往往不是單一原因所造成的,而是有多種壓力來源,導致焦慮,如果焦慮演變為焦慮症時,可能會時常伴隨反覆性的擔憂、畏懼甚至是情緒低落等等,對我們的日常生活造成重大影響,甚至還會影到工作與人際關係等等,因此不可以忽略。

焦慮症類型有哪些

焦慮症類性有許許多多的種類,可以是廣泛性、社交型甚至是特殊恐懼正都有可能,如罹患社交型焦慮症的朋友,可能會在需要社交的場合,如學校或是交誼廳時,無法開口說話,但特別的是,這類型的朋友,在其他場合時,仍然有正常的語言能力,可以與他人溝通,只是在特定場合下無法開口說話。

為什麼會有焦慮症

其實就是壓力,又或是說有些人本身就有完美主義,那最後也會對自己造成偌大的壓力,畢竟怎麼做都不滿意,那最後全部都怪罪到自己頭上,是不是我不夠好,這樣子的句子反覆出現在腦海裡,久而久之就造成了不健康的心理狀態,甚至讓自己連原本可以做好的事情都無法順利勝任,有點得不償失。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