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自律神經失調了嗎

自律神經失調怎麼辦?晚上都沒有辦法睡覺,白天無時無刻都處在緊張的狀態,首先,我們應該好好了解一下自律神經,自律神經是控制人體內部環境平衡的重要神經系統,包括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個部分。當這兩個部分之間的平衡失調時,就會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建議要找專業醫師協助。

自律神經失調的原因

第一個容易造成自律神經失調的原因是因為精神因素,壓力、焦慮、抑鬱等精神因素都會導致自律神經失調。這些因素會影響自律神經的調節,導致交感神經過度活躍或副交感神經作動不足,長時間處在這種狀況下,自然而然我們的自律神經就會出現失調情況,導致各種無法入睡。

環境因素其實也有可能

自律神經失調原因很多,除了精神因素外,生活方式也會造成失調,如過度飲酒、吸煙、不規律的飲食和睡眠等,另外,甚至連環境都有可能,環境污染、電磁輻射等因素也可能對自律神經造成負面影響,導致失調,但坦白說,多數人自律神經失調都是因為精神跟生活方式,環境比較少一些。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