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麴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如何挑選好的紅麴商品?


紅麴不能和什麼一起吃?一般來說紅麴不建議跟降血脂藥物一起食用,否則容易產生交互作用,這是因為紅麴含有一種成分叫作”Monacolin K”,其作用與一些降血脂藥物相似。因此,若與這些藥物同時服用,可能會增加肝臟損傷的風險,且可能引發肌肉痛、肝腎功能異常等不良反應。因此,若正在服用降血脂藥物,應避免同時食用紅麴。

除去以上風險,紅麴仍是為身體保健的良好食品,以下介紹紅麴的挑選技巧,提供大家做為購買參考。

紅麴商品挑選準則1:產地與品牌

紅麴的產地與品牌都很重要。產地的氣候、土壤、空氣等因素會影響紅麴的品質,因此建議選擇來自品質優良的產地的產品,如台灣、日本等地。此外,品牌也是挑選紅麴保健食品的重要因素之一。建議選擇信譽良好、經過認證的品牌,以確保產品的品質與安全

紅麴商品挑選準則2:成份與含量

紅麴的有效成份主要為Monacolin K與Ankascin 568-R,因此建議選擇含有足夠劑量的產品,並注意成份的純度與濃度。同時,請確保產品不含其他成份,以避免產品品質的不穩定性。

紅麴商品挑選準則3:產品認證

紅麴保健食品的品質與安全經常受到關注。建議選擇經過相關機構認證的產品,如衛福部核准的保健食品,以確保產品的品質與安全性。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