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禿頭原因,壓力和皮脂惹禍


商業忙碌社會每個人的壓力都破表,常在洗澡洗頭時發現掉了一堆比平時更大量的頭髮,開始擔心是不是會掉光三千煩惱絲,而造成禿頭原因是什麼呢?心理壓力因素有可能改變身體內分泌,如著名作家林清玄曾自述在失戀之際一夜白頭,可見心理因素對禿頭有某種影響力。

幾種禿頭原因

一般我們對禿頭原因有幾種認知。禿頭有家族遺傳特徵,主要在其頭皮有5α還原酶,和身上的雄性賀爾蒙睪固酮轉他成二氫睪固酮造成毛囊萎縮,落髮嚴重而變成禿頭。另一個是沒有好好清潔頭皮,用不好的洗髮精還是清洗過量,讓頭髮中的自然菌消失,引起毛囊發炎壞死。還是不愛清潔,致頭皮皮脂過多毛囊受阻。其他如服用藥物和壓力過大都是禿頭原因。

治療禿頭的方法

禿頭主要原因是毛囊萎縮,有人利用PRP療法(自體血小板免疫血清回輸療法),把自體血液進行離心純化,讓自體血小板(生長因數)注射到頭皮上,以刺激毛囊生長再生。還有擦生外用生髮水及口服藥物,低能量雷射、植髮等都是目前有效的治療禿頭的方法。

幾種禿頭原因可挽回 中醫看禿頭原因,對症下藥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