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合不正的原因有很多,但會有哪些症狀、影響呢?

除了知道咬合不正原因外,若病徵開始變嚴重,衍發到後來好像會有哪些症狀、影響都一次解說:

Q.咬合不正的症狀有哪些?

咬合不正最顯著的影響就是牙齒排列不整齊,並且漸進式的開始影響臉型、可能會經常咬到臉頰內側或者舌頭、咀嚼吃飯的時候感到不舒服、講話開始有點大舌頭、會用嘴巴呼吸而不是用鼻子…狀況,可能就是咬合不正。

Q.咬合不正的影響有哪些?

當然,會開始注意到的可能是因為對於生活已經造成困擾,例如:無法好好吃飯、牙齒不整齊所以邊邊角角沒有清潔導致容易蛀牙、牙周病等狀況…,如果是凸出、有縫隙的牙齒,可能會影響發音的問題,講話容易漏風,音可能會不準;內部的齒顎若發育不完全,則可能會讓臉跟下巴出現歪斜的狀態,除了外觀上的改變外,旁人的眼光容易會對心裡產生衝擊的影響。

咬合不正的狀態,在一開始覺得有徵兆的時候,就應該尋求專業的牙醫師去判斷是否需要做矯正的動作,以免歪斜的角度太大,可能還要拔牙、沒注意的縫隙可能會有細菌的產生…等各種其實可以先預防就不會發生的問題,儘早發現、儘早治療!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