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膝蓋退化怎麼辦?膝蓋退化不可逆嗎?

相較以往,最近總時不時感到膝蓋疼痛嗎?不想膝蓋退化怎麼辦?膝蓋退化不可逆嗎?膝蓋退化其實就是一種磨損形式的關節炎。骨關節炎是成年人中最常見的殘疾原因,並且經常出現在膝關節中。一旦開始病發,就無法逆轉關節損傷,這就是為什麼防止膝關節骨關節炎如此重要的原因,尤其是在55至64歲之間,出現膝關節骨關節炎症狀的可能性會增加。近幾十年來,受骨關節炎影響的人數不斷持續在增加,也可能是由於肥胖率的增長和人口老齡化的關係。

小心肥胖導致年紀輕輕就膝蓋退化!

肥胖是膝蓋退化、骨關節炎的危險因素之一!尤其是膝關節。肥胖除了會使身體的負重機制超負荷外,肥胖的代謝和加速發炎作用已被研究為導致骨關節炎的原因。因此,對於有風險的人來說,保持理想體重或減輕額外的體重是很重要的!

怎麼知道我是否膝蓋退化?或患有關節炎?

與其他類型的關節炎不同,骨關節炎引起的疼痛通常會在數月或數年內逐漸發展。通常它會隨著對關節施加壓力的舉動而增加,例如跑步或長時間步行。隨著經過長時間,疼痛和關節腫脹的情況會緩慢增加。有時,特別是在更年期的疾病中,受影響的關節可能會出現嘎吱嘎吱的感覺。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