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預防退化性關節炎後,先了解症狀、治療的方式有哪些!

對於預防退化性關節炎後,還是會害怕有哪些症狀就是前兆,因此了解症狀有哪些與治療的方式都是非常重要的,以下將大致上的介紹。

有關於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有哪些?

退化性關節炎的關節指的是各個有關節的部位,但最常使用的部位,通常是雙手、腰部、脖頸部、下背部、膝蓋、臀部、腳部,會依據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過度的用力、頻繁動作…,而有可能產生僵硬、疼痛的情況發生,像手部來說,因為長期的清洗、搬運…,有可能會有手指腫大、彎曲、變形、僵硬、疼痛等症狀,在關節處可能也會有結節產生,或是有小顆的、骨頭突出的結節,都是過度使用的狀態。

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有哪些?

可以先從體重、身型的控制開始進行,一般來說除了生活習慣的改善,不過度的用力、頻繁動作外,也可以進行減重的部分,體重對於中腰部以下關節來說都是一個負擔,減輕後就能改善一些症狀,但若是沒有好轉,也可以依靠藥物,但藥物只能減緩疼痛、發炎,對於長期的療效來說,可能沒有太大的幫助,最後只能進行置換關節的手術,才能減輕疼痛的再次發生、維持正常的生活,找到退化性關節炎的原因,再來針對原因、食補、藥物來治療,可能才是最好的方法。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