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食物養皮膚,那吃不對會導致什麼問題?

隨著年齡的增長,保持皮膚的健康變得越來越困難,在日常生活中就要確保自身的飲食不會讓皮膚變得更糟!吃對養皮膚食物不用擔心,那吃不對呢?以下將介紹吃不對哪些食物將會哪些導致問題?

想養皮膚要避免-酒精

酒精的利尿作用會對我們的皮膚造成嚴重破壞,吸走水分並導致肌膚凹陷和膚色黯淡以及導致乾燥,這會使細紋和皺紋顯得更加明顯。另因酒精具有加速衰老過程並導致皮膚質地變化的能力,特別是在女性,如果非適度飲用情況下就要注意了,因此酒精要適量攝取,不需要到完全禁止,可以適度享受,建議量是女性每天可以喝一杯(例如141克的葡萄酒或340克的啤酒),男性每天可以喝兩杯。

想養皮膚要避免-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會導致皮膚不好相信人人皆知,因為吃太多高脂肪食物會對體內循環產生負面影響,這些食物是用大量油炸的,可能會導致全身炎症,包括皮膚!它們還富含精製碳水化合物,會引起炎症,導致皺紋和過早老化的皮膚。

想養皮膚要避免-升糖指數高的食物

高血糖食物,如白麵包、白麵食和馬鈴薯,會對我們的皮膚造成嚴重破壞,具有高血糖指數的食物不僅會導致痤瘡爆發,而且可能與過早衰老有關,高血糖水平(可能由高血糖指數的食物引發)導致稱為糖化的過程,糖分子附著在皮膚中的膠原蛋白上。這會導致膠原蛋白變硬,因此它會破裂而不是彎曲,從而導致肌膚出現皺紋,建議全穀物避免加工麵粉。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