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下降!從生活中補充什麼才夠力?

在流感季節,人們經常尋求傳統認為可以增強免疫力的食物或維生素補充劑。維生素C、柑橘類水果、雞湯和蜂蜜水等食物都很受歡迎。然而,免疫系統的設計是複雜的,不僅僅受到飲食或是任何一種特定營養素的影響。如果人們問,免疫力下降要補充什麼?不如說改善身體,永遠要靠均衡飲食、健康生活來調理。

一、均衡飲食

均衡飲食,包括全水果、蔬菜、瘦肉蛋白、全穀物和大量的水。尤其地中海飲食是一種能夠包括這些類型食物的選擇。

二、不要吸煙

如果有吸煙習慣,請停止吸煙。

三、進行適度的有規律的鍛煉

四、爭取每晚睡 7-9 小時

盡量保持睡眠時間規律,每天大約在同一時間起床和睡覺。我們的生理時鐘或晝夜節律,調節嗜睡和清醒的感覺,因此有一個一致的睡眠時間規律,可以保持平衡的晝夜節律,這樣就可以進入更深、更安寧的睡眠。

五、壓力管理

試著找到一些適合生活方式的健康策略,無論是鍛煉、冥想、特定的愛好,還是與可信賴的朋友交談。另外,在出現壓力感時練習有規律的、有意識的呼吸,更能幫助壓力控管。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