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重建費用大概是多少?可以申請假牙補助嗎?

台灣的缺牙率高,尤其在老年年齡層更為嚴重,65歲以上的老年人缺牙比例高達75%,根據研究證實,缺牙情況越嚴重、罹患失智症的比例也越高。如果家裡的老人家也有缺牙困擾,不妨一起來了解看看全口重建吧!而且政府也有推出老年人的假牙補助,一起來了解看看吧!

全口重建的種類及費用

全口重建有不同的類型,根據不同的類型,費用也會有所不同,類型主要可以分成活動式假牙、覆蓋式活動假牙、全口植牙以及新技術All on 4,活動式假牙的價格較為實惠,大約落在5萬上下,但其咬合力比較沒那麼好,也可能受牙齦萎縮有效果上的影響;而覆蓋式活動假牙,較偏向植牙與活動式假牙的結合,穩定性較高,相較於植牙,費用介於植牙與活動式假牙之間;而全口植牙所需要費用較高,但療程完成後,成效最接近真牙,舒適度也較高。而All on 4屬於新技術,不但效果接近全口植牙,費用相比之下也較於實惠,逐漸成為主流選擇。費用仍然會因牙口狀況及使用的植體等因素,而有所影響,實際費用還是要由醫師進行專業評估後,估算出來的費用為準。

老年人假牙補助

老年人的口腔健康,會影響其他的健康狀況,除了會增加罹患失智症比例之外,也可能會有咀嚼障礙,進而影響營養吸收問題,久而久之甚至會影響心理健康。因此,政府提供老年人裝置假牙的補助計畫,但由於假牙補助計畫屬於縣市級的補助,詳細的補助要點及條件,可以問問縣市政府的社會局,或是進行重建治療的診所單位呦!最為重要的是,要記得先申請、再進行重建治療,才有補助!不論補助金額或多或少,也是不無小補呀!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