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穿搭】慢跑穿什麼?慢跑服裝特色一覽

跟其他有氧運動一樣,當穿著能保持適當通風的衣服或稍微隔熱和乾燥的衣服時,跑步會變得更加舒適。跑步的服裝選擇包括褲子、緊身褲、短褲、襯衫、背心和夾克。而依據不同的天氣決定慢跑穿什麼也是重點之一!

不同的天氣慢跑該穿什麼?

溫暖的天氣跑步:

夏天運動怎麼穿?在溫暖的日子裡,你的跑步服應該有助於吸走濕氣、保持涼爽並保護你免受陽光照射。在溫暖的日子裡,短褲、襯衫和襪子可能就是你所需要的。

冬季時跑步:

冬天運動怎麼穿?當氣溫下降時,可以考慮穿褲子或緊身衣,以及背心或軟殼夾克,一旦運動就會需要熱身,這種類型的服裝也非常適合冬季時的熱身運動。

慢跑服裝特色

購買慢跑服裝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關鍵特色。

  • 吸濕排汗:吸濕排汗面料可將汗水從皮膚上帶走,讓你在跑步時保持乾爽和無摩擦。
  • 快乾:快乾的面料,如滌綸和尼龍,讓你在大汗淋漓時保持舒適。如果你遇到路過的陣雨,它們會迅速乾燥以防止你著涼。
  • 防曬:具有 UPF 等級的物品可提供經測試的防曬 UVA 和 UVB 保護。數字越高,保護越好。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