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蝦油能夠降低肥胖男性膽固醇!

磷蝦油膽固醇

發表在《健康與疾病》上的一項研究指出磷蝦油膽固醇之間的密切關係:磷蝦油可能會降低肥胖男性的膽固醇。 這項研究由德國的一家研究機構和意大利的兩家學術研究機構 Momentum Pharma Services GmbH 進行,旨在調查磷蝦油(Superba krill powder)對 11 名肥胖男性的影響。  

磷蝦油與膽固醇的研究結果

這些人服用南極磷蝦油 24 周後,研究人員測試了他們的血脂、內源性大麻素和其他不同參數。 研究人員發現,南極磷蝦油可將膽固醇降低 21%,並對三種不同的內源性大麻素產生積極影響。 內源性大麻素是可導致胖人脂質信號分子紊亂的物質。 服用南極磷蝦油粉後,可使肥胖者的腦內大麻素(三大內源性大麻素之一)減少84%。 研究人員還注意到,南極磷蝦油粉還可以顯著降低腰臀比和內臟脂肪/骨骼肌質量比。  

這些發現與之前對磷蝦油的研究一致,證實磷蝦油可以減少肥胖人群過度活躍的內源性大麻素系統。 生物分子化學研究所的合著者 Vincenzo Di Marzo 說:“磷蝦油和磷蝦粉的攝入具有改善代謝綜合征的潛力。”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