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禁忌-新媽媽孕後如何照顧好自己?

坐月子禁忌

雖然你的懷孕子宮花了38周時間長到西瓜大小,但它只需6周就能回程到梨子大小。不過,這可能是一個稍微不舒服的旅程,因此媽媽在懷孕後真的要照護好身體,注意好坐月子禁忌

“Peterek解釋說:”新媽媽可能會有後遺癥,特別是在母乳喂養的時候。母乳喂養會釋放荷爾蒙催產素,這將導致牛奶流出和子宮收縮。這些痙攣性收縮是你的身體正常工作的一個標志。如果你真的不舒服,像對乙酰氨基酚這樣的止痛藥可以幫助你。

坐月子間有時會脆弱與寂寞

在為人父母的最初幾周里,你對新工作的艱巨性感到有點不知所措,這是正常的。事實上,現在各種新感覺都很正常。你可能前一分鐘還在為對寶寶的愛走火入魔,後一分鐘就因為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而被疲憊的絕望所吞噬。此外,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掌管一個全新的人是很可怕的。(如果你感到悲傷或無法工作,你可能正在經歷產後抑郁癥;請咨詢你的醫生)。)

幸運的是,盡管我們沒有經驗,但嬰兒是有彈性的,可以茁壯成長。你和你的伴侶可以通過對你的感受和需求的公開交流來支持對方完成這一過渡。記住,需要時間來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家庭以及一對夫婦。

“如果這是你們的第一個孩子,那就意味著你們是新生兒父母,”彼得里克說。你們在這個角色中邁出的第一步肯定會感覺有點搖晃,而且一開始你們可能需要有人牽著你們的手,但你們很快就會站起來,並開始運行。

坐月子需要知道什麽?

舒緩的浸泡

助產士Kathi Wilson建議用草藥泡澡來加速愈合(另外這也是獨處的好借口)。購買預先包裝好的產後沐浴草藥混合物,或者提前自己動手制作。你需要等量的幹金盞花、洋甘菊、雞冠花和樸樹葉(查看天然食品店或在網上搜索 “草藥產品”)。在沸水中浸泡20至30分鐘。將這種 “茶 “加入到有半杯海鹽和一個裝有大蒜碎末的奶酪布袋的溫水浴中。

寶寶的第一份食物

初乳是你的乳房在你的乳汁到來之前產生的稀薄液體,體積小,以免給嬰兒的腎臟帶來壓力,但富含蛋白質、熱量、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高劑量的保護性抗體。在媽媽的乳汁到來之前,它能提供寶寶所需的一切。

減肥

對於大多數婦女來說,鍛煉腹部肌肉和減去孕期體重的過程需要時間。在產後早期的幾周內,要集中精力保持健康,而不是減輕體重。吃有營養的食物,得到足夠的休息並逐漸恢覆運動。用吊帶或嬰兒車帶著孩子散步是一個好的開始。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