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顏美容食物的營養素


你的皮膚需要適當的營養平衡來完成它的主要工作:保護身體的其他部分免受外界事物的影響。為了幫助您的皮膚保持良好的外觀、工作和感覺,請從內而外給它提供充足的營養。

 

養顏美容食物推薦


健康的脂肪


這就是你的皮膚如何獲得它的 “光澤”。飲食中的脂肪太少,會使你的皮膚出現皺紋和乾燥。

關注來自植物的單不飽和和多不飽和脂肪,如堅果、種子和牛油果等,以及來自魚類的單不飽和脂肪。這些脂肪可以幫助你的皮膚保持濕潤、緊致和彈性,而且它們比飽和脂肪對你的心臟更好。

歐米茄-3脂肪酸是一種多不飽和脂肪,你的身體無法製造,但需要它來建立細胞壁。它們還能阻擋一種化學物質,讓皮膚癌的生長和擴散,並且可以降低炎症。


蛋白質


你的身體會把你吃的蛋白質轉化為稱為胺基酸的構件,然後再利用它們來製造其他蛋白質,包括構成皮膚結構的膠原蛋白和角蛋白。胺基酸還可以幫助剝落舊的皮膚。

有些胺基酸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保護皮膚細胞免受紫外線的傷害,也可以防止身體分解某些食物或香煙煙霧時產生的 “自由基”。


維生素A


皮膚的上層和下層都需要維生素A,它似乎可以通過中斷分解膠原蛋白的過程來防止陽光的傷害。由於它是一種抗氧化劑,它可能會給你的皮膚提供一些防曬保護(雖然沒有塗抹防曬霜那麼多)。它可以幫助你的毛囊周圍的油脂腺工作,也可能幫助傷口和刮傷癒合,特別是當你正在服用類固醇來減少炎症時。

如果沒有足夠的維生素A,你的皮膚可能會變得乾燥、發癢或凹凸不平。


維生素C


想想 “C “就是膠原蛋白。這種維生素可以幫助扭曲的蛋白質網保持其形狀。它也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保護你免受自由基的傷害,並可能降低你患皮膚癌的機率。維生素C含量過低會導致牙齦容易淤青和出血,也會導致潰瘍癒合緩慢。


維生素E


這種抗氧化和消炎的成分還能吸收紫外線的能量,而紫外線會破壞皮膚,導致皺紋、鬆弛下垂和皮膚癌。它與維生素C共同作用,可以強化細胞壁。


鋅元素


你的皮膚外層的鋅礦物質的含量是底層的五倍。鋅可以幫助你的皮膚在受傷後癒合。它是保持細胞壁的穩定和細胞分裂和生長過程中的特殊化所需要的。

鋅可以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因為它與體內的其他金屬(如鐵和銅等)的關係。它還具有抗氧化劑的作用。

鋅太少可能看起來像濕疹,但當你在上面塗抹保濕劑和類固醇藥膏時,癢癢的皮疹也不會好轉。


硒的作用


硒是一種礦物質,可以幫助某些抗氧化劑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硒的缺乏已與皮膚癌的機率增加有關。


食物和補充劑


一般來說,水果和蔬菜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它們含有對皮膚有益的維生素和其他抗氧化劑。

有些養顏美容食物為你的皮膚包裝了不止一種營養素,這往往能幫助它們更好地發揮作用。

肥魚(三文魚、沙丁魚、金槍魚):蛋白質、歐米伽-3、硒。
深色葉菜(甘藍、菠菜、高麗菜):維生素A、C和E;ω-3;蛋白質 — — 加上菠菜中的硒
雞蛋:蛋白質、維生素A和維生素E、硒、鋅
亞麻籽:歐米伽-3、硒元素
豆類(扁豆、鷹嘴豆):蛋白質、鋅
鰐梨:健康的脂肪、維生素C和E
特級初榨橄欖油:健康的脂肪,維生素E。
如果你擔心從食物中獲取的這些關鍵營養素不足,請與醫生溝通,以確保補充劑不會以其他方式影響你的健康。例如,魚油是歐米伽-3的來源,但如果你正在服用血液稀釋劑或免疫系統減弱,服用它可能不是一個好主意。而鋅補充劑可以使一些抗生素的療效降低。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