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S跨顱磁刺激治療:頑固性抑鬱症的希望所在

如何幫助憂鬱症的孩子

在美國,抑鬱症是15至44歲人群致殘的主要原因。雖然有許多有效的抑鬱症治療方法,但抗抑鬱藥和心理治療等一線方法並非對每個人都有效。事實上,大約有三分之二的抑鬱症患者從他們嘗試的第一種抗抑鬱藥中得不到充分的緩解。在經過兩個月的治療後,這些人至少還會有一些症狀,而隨後嘗試的每一種藥物實際上比之前的藥物更不可能有幫助。

 

當抑鬱症患者對一線治療沒有反應時,他們可以做什麼?幾十年來,電休克療法(ECT或 “休克療法”)是治療耐藥抑鬱症的金標準。事實上,ECT仍然被認為是治療這種疾病的最有力和最有效的治療方法,並且它繼續在全國範圍內定期使用。然而,對於許多抑鬱症患者來說,由於ECT對記憶和認知的副作用,他們可能難以忍受。對於那些個人和許多其他有一個不足的反應,單獨的藥物和治療,有一個較新的治療方案稱為經顱磁刺激(TMS(跨顱磁刺激治療))。


什麼是經顱磁刺激?


經顱磁刺激,或TMS(跨顱磁刺激治療),是一種非侵入性的大腦刺激形式。TMS(跨顱磁刺激治療)設備完全在體外操作,通過將強大的磁場應用於大腦的特定區域來影響中樞神經系統的活動,我們知道這些區域與抑鬱症有關。TMS(跨顱磁刺激治療)不需要麻醉,與藥物和ECT經常出現的副作用相比,它一般都是異常好的耐受性。最常見的副作用是治療期間或治療後的頭痛。一種罕見但嚴重的副作用是癲癇發作,TMS(跨顱磁刺激治療)可能不適合高危人群,如癲癇患者、頭部受傷史或其他嚴重的神經系統問題。


TMS(跨顱磁刺激治療)有效嗎?


大約有50%至60%的抑鬱症患者嘗試過藥物治療,但未能從藥物治療中獲益,如何幫助憂鬱症的孩子、戒安眠藥,可以透過TMS治療,TMS(跨顱磁刺激治療)則會產生有臨床意義的反應。其中約三分之一的人經歷了完全緩解,這意味著他們的症狀完全消失。重要的是要承認,這些結果雖然令人鼓舞,但並不是永久性的。像大多數其他情緒障礙的治療方法一樣,有很高的復發率。然而,大多數TMS(跨顱磁刺激治療)患者在治療停止後的許多個月內都會感覺更好,平均反應時間為一年多一點。有些人會選擇回來接受後續的幾輪治療。對於那些對TMS(跨顱磁刺激治療)沒有反應的人,ECT可能仍然有效,通常值得考慮。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