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方法以及治療方式:散瞳劑&眼鏡


近視的診斷方法是通過基本的眼科檢查,包括屈光評估和眼健康檢查。

屈光評估可以確定您是否有近視或遠視、散光或老花等視力問題。你的醫生可能會使用各種儀器,並要求你通過幾個鏡片來測試你的遠距離和近距離視力。

您的眼科醫生很可能會在您的眼睛裡滴上眼藥水,讓您的瞳孔放大,以進行眼部健康檢查。這可能會使您的眼睛在檢查後的幾個小時內對光線更加敏感。擴瞳可以讓你的醫生在你的眼睛內部看到更廣闊的視野。

預防近視方法


預防近視方法有哪些?改善近視的5大方法: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閱讀大約30分鐘就要休息10分鐘)、適度使用電腦、電視等3C產品(每30分鐘就應該休息5~10分鐘)、保持均衡的飲食(維生素A、B、C、E和β胡蘿蔔素都和眼睛的健康有密切的關係)、充足的戶外運動、定期到眼科門診檢查。


治療方法


治療近視的標準目標是通過使用矯正鏡或屈光手術,幫助視網膜上的光線聚焦,從而改善視力。治療近視還包括定期監測病情的併發症,包括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裂孔、視網膜脫落、中央視網膜損傷等。


延緩或阻止近視發展的治療方法


研究人員和臨床醫生繼續尋求更有效的方法,以阻止近視度數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惡化。迄今為止,最有希望的治療方法包括:

外用藥物–阿托品。外用阿托品滴眼液通常用於散瞳,通常作為眼科檢查的一部分或在眼科手術前後使用。不同劑量的阿托品眼藥水也可以幫助減緩近視的進展。這種作用的確切機制尚不清楚。


增加戶外活動的時間。在青少年時期和成年後的早期,在戶外活動的時間可能會降低一生中患近視的風險。研究人員認為,暴露在陽光下的紫外線(UV)可能會改變鞏膜和角膜的分子結構,有助於維持正常的形狀。


雙焦點隱形眼鏡。一種新型的雙焦點隱形眼鏡已被證明可以減緩8至12歲兒童近視的進展。


角膜塑形術。在這個過程中,你每天戴上硬性的、透氣性好的隱形眼鏡幾個小時,直到眼睛的弧度均勻為止。然後,你可以減少佩戴鏡片的次數,以保持新的形狀。如果你停止這種治療,你的眼睛就會恢復到以前的形狀。有證據表明,這種鏡片確實會減慢近視眼球的伸長速度,從而降低近視度數。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