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科費用多少?現代人壓力大,讓你暫時遠離現實世界的方法


身心科費用、上課,還有沒完沒了的家務等著我們處理,有時候真的讓人有一種想要逃離的感覺。現代人壓力很大,其實有一種方法可以讓你在不離開家裡的情況下,暫時遠離忙碌的現實世界,那就是去心理諮商中心。可是去一趟心理諮商中心要多少錢呢?以下將幫你一一解釋。

身心科:為身心健康找回平衡,費用不可忽視

我們皆知道,身體健康很重要,但是精神健康也不容忽視。身心科就是一個專門關注於你內心世界的地方。當你感到焦慮、壓力大,甚至情緒低落時,這些專業的諮商師可以協助你找回心靈的平衡。

台灣身心科費用的不同:免費諮商、健保給付、專業心理諮商

在台灣,身心科的費用因診所和治療方式而有差異。部分衛生局提供免費心理諮商,但仍可能需要付出少量的自費,或是享有數次免費的額度。健保給付心理諮商通常包含掛號費加上一定的藥品自費,時間約為30分鐘。如果想要更專注的心靈旅程,則可能以每50分鐘2000~3000元的價格尋找專業的心理諮商,而初診及複診的自費大多在1000、600元之間。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