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症狀有哪些?檢視自己是否容易緊張?


焦慮症症狀有哪些?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出現焦慮症症狀了?首先,焦慮症是現代人常見的情緒障礙之一,影響許多人的生活品質,除了涉及到工作層面外,也會對社交產生影響,嚴重者可能會沒有辦法與人交談,甚至會讓自己丟了工作。

緊張嗎?這是最簡單的焦慮症症狀

焦慮症症狀伴隨著頻繁的擔憂與不安,造成過度緊張,簡單來說,焦慮症的人可能會無法停止地擔心,即使事情看起來並不足以引起擔憂,但就是停不下來,而這些擔心,多半都是還沒發生的事,比如說一年後的生活,下個月的成績,下一次的成果展示等。

難以入睡與南以專注

再者,焦慮會導致睡眠困難,焦慮症可能會讓我們無法入睡,就算睡了也無法深層休息,又或是早上醒來時便無法再入睡。這可能會使你的疲勞感加劇,影響日常生活,這會引發另一個問題,專注度下降,除了疲憊造成的外,焦慮症也會讓你難以專注,容易分心。時常感到腦子裡一片混亂,無法集中注意力完成任務。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