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缺乏症候群的成因、症狀介紹

蛋白質缺乏症

蛋白質缺乏症候群是其中一個人血液中的蛋白質含​​量非常低的情況。蛋白質是人體的每一個部分是必不可少的。骨骼,肌肉,皮膚,幾乎每個重要器官或組織包含它們。人體需要的蛋白質的功能和生存,必須通過食物獲得它。然而,人體不能儲存以備將來使用蛋白質長期來看,這樣的人每天需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以保證身體獲得足夠的正常工作。蛋白質缺乏症候群是在發達國家少見,大多數人吃均衡的飲食。然而,誰擁有某些健康狀況或飲食中缺乏蛋白質的人可能發展的條件。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介紹的症狀,原因和治療為蛋白質缺乏症候群,以及如何管理蛋白質的攝入量。

蛋白質攝取不足的症狀

一個人與蛋白質缺乏症候群可能遇到的虛弱和疲勞。蛋白質攝取不足症狀有所不同,可以從輕微到嚴重。它們包括:

  1. 疲勞和虛弱
  2. 復發性病毒或細菌感染
  3. 變薄,頭髮斷裂
  4. 掉頭髮
  5. 指甲脆和乾燥的皮膚
  6. 情緒變化和煩躁
  7. 熱衷為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這些症狀也可能是其他的健康問題,如缺鐵性貧血或免疫系統問題的跡象。它只能通過醫學測試,以確定蛋白質缺乏症候群。

在這裡,了解蛋白質在體內的功能,為什麼它是如此重要。

導致蛋白質缺乏的原因

影響消化或從食物中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衛生條件往往是蛋白質缺乏症候群的原因。限制食物攝入或以下的高度限制性的飲食也能導致蛋白質在體內的短缺。

營養不良和飲食

蛋白質缺乏症候群症可直接關係到一個人的飲食,尤其是如果一個人沒有吃足夠的熱量或避免某些食品集團。可能發生在以下情況下與飲食相關的蛋白質缺乏症候群:

如果一個人有收入不足以購買食品和不消耗來自蛋白質足夠的熱量。在懷孕期間,婦女需要比正常胎兒的發展更蛋白。這些誰是不能吃的蛋白質來源足夠的熱量,由於極度噁心和嘔吐有蛋白質缺乏症候群的高風險。一個人有飲食失調,如神經性厭食症和暴食症。這些往往導致飲食不提供足夠的蛋白質。個人誰遵循嚴格的飲食,如一個消除幾乎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的所有來源,可能是在蛋白質缺乏症候群的風險。


肝臟疾病

肝臟在體內的蛋白質加工關鍵作用。如果肝臟不能充分發揮作用,人體可能無法獲得足夠的蛋白質來履行其重要職能。這可以通過各種肝臟疾病,包括肝炎或肝硬化的發生於人。

腎臟問題

腎臟過濾器幫助廢物從血液進入尿液。當正常,腎臟使蛋白質留在血液中。然而,當腎臟受損或尚未完全發揮作用,他們可能會洩漏蛋白到尿液中。這可能會在誰有高血壓(高血壓),糖尿病和某些腎臟疾病的人出現。其結果是,一個人可能有蛋白質缺乏症候群和蛋白尿,中(蛋白尿)的組合。

腹腔疾病

乳糜瀉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中,免疫系統錯誤地攻擊人體的細胞在小腸。發生這種反應時含有麩質的人吃的食物,發生在小麥,黑麥和大麥的蛋白質。小腸自身免疫性損傷可導致許多營養物質,包括蛋白質的降低的吸收。

炎症性腸病

炎症性腸病(IBD)引起炎症的小腸某些形式。這就是身體分解許多必需的營養物質,並吸收它們。損害小腸會導致不同的營養不足,包括蛋白質缺乏症候群。

蛋白質缺乏症候群之診斷

血液檢查可以揭示一個人是否有在身體足夠的蛋白質。醫生可以執行一組已知為總蛋白,白蛋白,和白蛋白/球蛋白(A / G)比血液測試。白蛋白和球蛋白是兩種蛋白的肝臟產生。這個測試可以揭示總蛋白水平是否低,如果白蛋白和球蛋白是在最佳水平。如果這兩種蛋白質是平衡的時,它可以用信號的醫學問題,諸如肝障礙,腎臟疾病,或自身免疫病症。

如何治療蛋白質缺乏症候群?

醫生將治療裁縫直接向低蛋白的原因。治療還可以根據一個人的飲食,健康狀況,年齡和病史而變化。醫生可能需要進行徹底的病史,體格檢查和診斷測試以確定蛋白質缺乏症候群的原因。確定原因後,醫生會制定一個治療計劃。的處理的例子包括:

一個人與飲食失調可能需要接受治療的,其中可能包括心理治療。隨後,他們可以對保持健康,均衡的飲食,包括足夠的蛋白質工作。

腹腔疾病的人將需要遵循無麩質飲食。這將提高營養素的小腸的吸收,包括蛋白質。

肝臟和腎臟疾病往往需要大量的醫療和進一步的監測,由醫生定期隨訪。

孕婦極度噁心和嘔吐可能需要治療,以減輕他們的症狀。這可以幫助他們消耗為自己的寶寶的健康成長足夠的熱量和蛋白質。

蛋白質的建議攝取量

飲食均衡的飲食,包括高蛋白質的食物將使大多數人得到他們所需要的蛋白質。

2015 – 2020年的膳食指南對美國人國家,平均而言,大多數人在美國的總蛋白質攝入量的推薦範圍內的基礎上,從2007 – 2010年全國健康和營養調查(NHANES)的結果。

在大多數情況下,是略低於短時間不會造成持久或嚴重蛋白質缺乏症候群每日蛋白質需求。蛋白質的推薦日攝食量(RDA)是每公斤0.8克(g)或每天每每磅體重0.36克。要計算一個人多少蛋白質需要每一天,他們可以通過0.36乘以其體重在磅。至少每天熱量的10%應該來自蛋白質。人們誰是高度活躍,懷孕或正在試圖建立肌肉群可能需要超過這些推薦量。

攝取合適的蛋白質

蛋白質是由氨基酸,這是組織的構建塊組成。人體需要許多不同的氨基酸來滿足它的各種功能。動物蛋白質提供“完整”的蛋白質。例子包括肉,魚,蛋和家禽。大豆,植物蛋白為主,也完全蛋白質的來源。這些食物含有全部必需氨基酸,人體所需要的。

植物蛋白

許多植物為基礎的蛋白質,包括堅果,種子,豆類,只提供一些必要的必需氨基酸。誰遵循素食或純素飲食的人應該確保他們通過每天吃各種健康,植物為基礎的蛋白質食物,讓所有他們所需要的氨基酸。閱讀關於15最好的植物來源的蛋白質。

動物蛋白

儘管動物蛋白包含所有在適當比例的必需氨基酸,其中許多人產生不利影響健康。例如,紅色肉類往往含有大量飽和脂肪和熱量。魚類可能含有汞或其他污染物,因此兒童或孕婦應避免魚汞含量較高。在一般情況下,吃適量的瘦肉,家禽和魚類的是消耗品種齊全蛋白的最有效途徑。

 

參考資料
https://www.laurel-nutrilab.com/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