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鬆洗髮精 – 扁塌頭髮看起來沒精神,洗髮精能讓頭髮更蓬鬆嗎?

蓬鬆洗髮精

如果妳的髮質細軟又容易頭皮出油的話,頭髮一定常常看起來扁蹋又沒型,有什麼方法能讓細軟髮蓬鬆有型呢?許多人推薦的頭皮出油洗髮精是可以能使髮型看起來超有造型,不過除了蓬鬆洗髮精以外,其實還有一些妙招能讓秀髮看起來更有造型,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讓頭髮維持好看的蓬度,並推薦適合油性頭皮的洗髮精,讓妳揮別醜醜的扁塌油膩秀髮!

 

為什麼頭髮容易扁塌

台灣的天氣潮濕悶熱,對於油性頭皮的人來說,在炎熱的夏天如果沒有好好使用適合自己的洗髮精,或沒有認真清潔頭皮的話很容易導致油脂分泌過剩,不但會悶住頭皮導致毛囊阻塞,出油掉髮等等討厭的狀況,還會使得頭髮看起來油膩扁塌,不管噴多少造型品都無法維持長久,只要出門一兩個小時剛整理好的頭髮就馬上塌掉,整個人會看起來也沒精神。此外,擁有細軟髮質的人也無法抵抗台灣天氣的濕度,用電棒捲好的波浪捲一出門就瞬間塌掉,對於許多女生來說都是非常困擾的一件事情。

 

頭皮出油原因

會讓頭皮頻繁出油的原因大致上分為兩種類型,第一種是不當的洗髮方式,洗頭的頻率維持在一到兩天洗一次是比較恰當的,如果經常三五天才洗一次頭,或是一天洗兩到三次頭髮對於頭皮來說都是太多的負擔,過與不及的清潔都會使得頭皮不知道該如何分泌適量的油脂保護自己,導致油脂分泌過剩而使得髮根油膩塌陷。第二種則是選擇到不適當的洗髮產品,洗髮精的選擇對於頭髮和頭皮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影響的,萬一選擇了添加過多化學原料如矽靈等成分的洗髮精,在長期接觸到頭皮的時候會刺激頭皮肌膚,皮脂腺也會因為受到刺激而分泌油脂保護頭皮,使得頭髮過分油膩。

 

讓頭髮維持蓬鬆的方法

1.使用正確吹整方式

很多人頭髮看起來扁塌是因為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吹整方式,也沒辦法在每天早上撥出這麼多時間來為頭髮吹整造型,只好每天頂著一顆超沒型的大扁頭出門,不過其實正確的吹整方式並不困難,有些人習慣在吹頭髮的時候左右撥動瀏海,但這樣的方式會讓瀏海牢牢的固定在某一個弧度,蓬度會看起來比較死板沒型,髮根也會貼向自然生長的那個方向,所以建議大家在吹頭髮的時候,從額頭到頭頂要橫面的吹,再搭配尖尾梳稍稍刮蓬髮根,這樣頭髮看起來就會自然又蓬鬆啦!

2.選擇蓬鬆效果洗髮精

除了依照正確的吹整方式吹頭髮保持蓬度以外,選擇帶有蓬鬆效果的洗髮精也是非常重要的,蓬鬆的洗髮精可調理頭皮油脂,強化髮根支撐力,使秀髮輕盈蓬鬆!

3.隨身攜帶乾洗髮噴霧

大部分的乾洗髮都含有蓬鬆成份,對於擁有空氣瀏海或是妹妹頭的女生來說可以說是扁塌瀏海救星,可以讓油膩的髮根瞬間蓬鬆起來,找回早上剛整理好的完美髮型,不過要注意的是乾洗髮並不能完全取代洗髮精,而且使用過量的話也會讓頭皮毛囊阻塞,反而造成反效果,因此建議大家在用了乾洗髮之後還是要比平常更認真清潔頭皮,才能讓頭皮維持健康狀態。

 

看完以上的介紹,大家是不是更瞭解該如何讓頭髮維持蓬鬆了呢?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