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無法拯救稻草髮?快了解這些護髮知識!

泡菜富含維生素和乳酸菌

重複染燙過的頭髮如果沒有經過正確的護髮方式保養,通常會像稻草一樣乾巴巴地容易打結,有很多人不清楚護髮霜、護髮精華或是ptt網友推薦的深層護髮到底有什麼差別而不知道該從何下手保養寶貝的秀髮,不用擔心,今天就來分享一些護髮初步知識,從認識護髮種類到選擇適合自己的護髮產品都幫妳一次解析,讓妳也能擁有一頭亮麗柔順的飄逸秀髮!

 

為什麼需要護髮

其實頭髮就跟我們的肌膚一樣,都是需要花很多時間養護,尤其是頭髮越長的人越要勤勞護髮,才能給頭髮足夠營養,讓秀髮透出閃亮的光澤。現在的人喜愛嘗試各種不同顏色的髮色,有些夢幻的髮色需要透過漂髮才能染出好看清澈的顏色。

然而漂髮和染髮都是破壞髮質的造型方式,如果漂髮或是染髮之後沒有進行適當的保養,一段時間下來頭髮就會瘋狂打結,髮尾觸感也像掃把一樣粗粗的一點都不好摸,最可怕的是如果沒有勤勞護髮護色,好不容易花大錢染出的漂亮髮色也會很快就消失殆盡,所以建議大家只要有進行染燙髮都要比平時加倍努力護髮,才能讓造型過的頭髮跟原生髮一樣柔軟好摸,也不用怕每天梳頭髮都會掉一大撮打結分岔的頭髮啦!

 

護髮產品種類有哪些

沖洗式護髮素

沖洗式的護髮素保濕成分比起護髮霜或是護髮膜來說比較沒有那麼高,但是可以有效的修護、潤澤受損的毛鱗片,算是日常保養頭髮應該納入的一個步驟,護髮素通常使用在洗髮之後,在濕髮上塗抹適量護髮素,停留五到八分鐘之後再以溫水沖掉即可讓頭髮變得較為柔順。

 

護髮霜、護髮膜

護髮霜跟護髮膜適合自然捲或是頭髮容易毛躁的受損髮質女孩使用,這兩種產品的保濕成分較護髮素高,就像頭髮的面膜一樣適量使用就可以讓頭髮恢復亮麗光澤,護髮膜跟護髮霜跟護髮素一樣都是屬於沖洗式的護髮產品,不過使用護髮膜或是護髮霜的時候要記得搭配熱毛巾熱敷十分鐘,這樣效果才會比較顯著,使用完之後也要記得沖乾淨,不然會讓頭髮負擔太重,反而造成反效果。

 

護髮精華、護髮油

這兩種產品的主要功效在於保護頭髮表面,讓它們不要遭受到吹風機熱風和陽光的傷害,同時也能讓頭髮比較不容易打結,有些護髮油具有深層保養的效果,可以深入髮絲為乾燥受損的毛鱗片進行修護,使秀髮在健康受保護的狀況下,持續接受補給滋養,打好完美髮質的基礎,讓秀髮柔順如絲、健康閃耀,在家也能自己進行簡單的深層護髮。

這兩種產品的使用時機在洗完頭後吹到半乾,取適量在手心搓熱後抹上髮尾,再搭配梳子慢慢梳開吹乾,建議每次洗完頭都要使用護髮精華或是護髮油來保養髮尾,而在使用電棒或是離子夾造型前也要抹上適量為頭髮打底,才能保護頭髮不受高溫摧殘。

 

正確的護髮步驟

正確的護髮步驟應該從洗頭開始,在洗頭前先用梳子將打結的頭髮梳開,不但可以梳掉頭髮上的髒污,還能防止洗頭的時候頭髮過度打結而無法深層清潔頭髮。以溫水洗淨頭髮再搭配護髮素之後,用毛巾把濕髮拍乾,切記千萬不可以用大力搓揉的方式把頭髮擦乾,以免打開的毛鱗片受損,讓頭髮更加毛躁。

將頭髮吹到半乾的時候,抹上適量護髮油,用寬齒梳把頭髮梳順吹乾,只要堅持這些步驟,就能讓頭髮恢復原本的亮麗光澤啦!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