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太久還可以植牙嗎

對於缺牙太久的患者來說,他們雖說也能夠因此習慣自己缺牙後所空出來的缺牙空間,但是如果一個人缺牙太久植牙的處理沒有及時的話,因為缺牙的區域沒有來自牙根的刺激,下面的頜骨就會開始惡化,進而導致該區域沒有辦法再維持而萎縮,頜骨缺失會減少對剩餘牙齒的支撐,從而增加需要拔除的風險。

為什麼缺牙太久也一定要植牙

除了上述所說的因為缺牙關係進而導致頜骨缺失有可能會影響旁邊兩側的牙齒,此外,間隙兩側的牙齒將開始漂移,這樣的改變這不僅僅只是會引起審美問題,還會損害您正確咀嚼的能力,患者的咬合可能會變得如此錯位,以至於您會患上顳下頜關節疾病或慢性磨牙習慣。

缺牙多久之後可以植牙

在拔牙和更換牙齒之間必須等待的時間取決於幾個因素,這些變量會影響您將接受的三種主要種植牙手術中的哪一種,分別是立即植牙、早期植牙以及延遲植牙,像是立即要植牙的話,牙齦以及頜骨密度必須要足夠,而如果是早期植牙的話,必須在三個月過去之前放置種植體,最後延遲植牙可能需要在拔牙後進行骨移植。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