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離葉黃素是什麼?吸收程度好嗎?

葉黃素是一種類胡蘿蔔素,它是一種黃色的抗氧化色素,是脂溶性的,屬於類胡蘿蔔素類,稱為葉黃素(這意味著它帶有一個氧分子)。而葉黃素有分為兩種形式,分別是葉黃素酯和游離葉黃素。今天我們要談論的是游離葉黃素,你有聽過游離葉黃素嗎?游離葉黃素是什麼呢?吸收程度好嗎?我們繼續把接下來的逐張看完吧!

游離葉黃素吸收程度

葉黃素酯和游離葉黃素,這兩種形式的葉黃素可互換用於眼部保健產品;不過它們被腸道吸收的方式可能會表現出生理上的差異。吸收(或稱生物利用度)似乎存在爭議,有研究表明葉黃素酯形式的吸收效果更好,而另外也有些研究表明游離葉黃素形式的吸收效果更好,不過在任何一種情況下,最終產物都是血液中的游離葉黃素,因為葉黃素酯在腸道中被水解。

家中必備眼部保健品-葉黃素

近幾年可能都會聽到葉你有沒有在吃葉黃素?電子產品使用率高的世代,葉黃素真的不能缺少,作為促進眼睛健康的葉黃素存在於許多常見食物中,但我們往往無法僅從飲食中獲得足夠的葉黃素,這就是為什麼葉黃素保健食品已成為家中必備保健食品的原因。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