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植體手術程序有哪些?

為了了解植牙過程,先讓患者了解植牙時的狀況是有幫助的。在許多情況下,在拔除患者原生牙齒後,在植入植牙植體手術時,患者的專業牙醫會在頜骨上鑽孔,將金屬柱放入孔中,這個金屬柱用作是人造牙根。它需要時間與骨骼整合,或者讓患者頜骨的骨頭結合。雖然這個過程通常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但它對於健康穩定的植體至關重要。基座是連接牙冠的組件,通常在骨骼整合完成之前不會放置在金屬柱上。有時,牙醫需要進行較小的手術來放置基座。這是一項只涉及牙齦的小手術,可能會導致一些出血和腫脹,但放置基座的疼痛不如放置金屬柱後的任何疼痛嚴重。

植牙存有風險嗎?

像任何手術一樣,植牙手術會伴隨著一些健康相關的風險。不過很少見,當風險真正發生時,症狀通常是輕微的且容易治療。風險包括以下以下:

  • 植入部位感染。
  • 周圍結構(其他牙齒或血管)受傷或損壞。
  • 神經損傷(可能導致原生牙齒、牙齦、嘴唇或下巴疼痛、麻木或刺痛)。
  • 鼻竇問題(當安置在上頜的植體突出到鼻竇腔的情況)。

植牙需要骨移植的原因

如果患者的顎骨不夠厚或太軟,可能需要在進行植牙手術前先進行骨移植。因為患者的嘴巴強大的咀嚼動作對骨骼施加了很大的壓力,如果它不能支撐植牙植體,手術則很可能會失敗。骨移植可以為植入物建立更堅實的基礎。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