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身高管理?男、女生身高發展不同?

在1歲和青春期之間,大多數人每年的身高增加約5.08公分。一旦到了青春期,可能會以每年 10.14公分的速度增長。然而,每個人的成長速度都不一樣。對於女孩來說,這種增長突增通常始於青少年時期。男孩可能要到十幾歲的時候才會經歷這種突然的身高增加。青春期過後,通常會長高的狀態會停止。男、女生身高發展不同嗎?什麼是身高管理?我們可以在成長階段做一些事情,以確保您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成長潛力,例如維持均衡飲食,適量睡眠及運動等。

增加身高的五個方法

一旦生長板融合,那意味著身高已定型。即使是經常鍛煉和健康的飲食也不太可能影響你的身高。所以在孩子成長階段,透過改善姿勢等方式,能稍微增加些身高。有哪些方法呢?以下五個供參考:

  • 定期拉伸,伸展
  • 加強核心
  • 經常以良好的姿勢坐及站
  • 定期鍛煉身體
  • 避免無精打采狀態

諮詢專業醫生,追蹤身高及生長曲線 

對孩子來說,定期與醫生進行檢查很重要,這樣就可以隨著時間的推移追蹤孩子的成長。醫生可以比較他們的生長曲線與其他同齡兒童的生長曲線,看看孩子的身高進展是否正常。相信透過醫生的專業可以回答父母對孩子身高的任何擔憂事宜。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