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副作用有哪些?植牙後的飲食禁忌?

植牙副作用有哪些?植牙後的飲食禁忌有哪些?植牙手術過後會有一段時間傷口會有腫脹、瘀血等情況,因此植牙後一週的飲食多以流質性的為主,然而在恢復期的時候,也要盡量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的、冰的、燙的等等,這些刺激性的食物可能會導致傷口恢復速度變慢,建議可以多補充一些蛋白質及維他命等營養食物。

植牙副作用有哪些?植牙後潔牙商品選擇

牙齒的清潔無論是在植牙後還是在植牙前都需要好好的維持,不過這邊還是要推薦一些植牙後的牙齒清潔產品,首先是牙刷,建議使用軟毛牙刷,對牙齦比較溫和,比較不會受傷,再來是牙膏的部分,建議先不要使用太過刺激的牙膏,例如太涼、太嗆的等等,這樣對牙齦的刺激性過大容易導致牙齦萎縮,漱口水也先不要使用,等術後過一陣子之後再使用。

植牙風險大嗎?

植牙的風險大嗎?植牙的風險其實也是蠻大的,所以很多醫師建議能做假牙就做假牙,但植牙也是有它的好處在的,所以仍然很多人會選擇植牙而不是假牙,不過植牙手術前需要比較詳細的評估以及平常患有一些疾病的也不建議植牙,植牙也是手術的一種,也需要麻醉,因此一定會有風險在。

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創辦人,深耕醫療保健領域長達8年,致力於提供大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醫療保健知識。秉持著實證科學的精神,汲取NCPI、PubMed、FDA與WHO等醫學權威網站中,有助於大眾健康之資訊,期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更多人: